11 May 2010

BDSM閱讀書單- "The Story of O"


一個美麗的女子被男朋友送往一個神祕的古堡中調教,她必須學習如何服從主人的喜好,隨時將自己準備好供主人使用,她的身上被烙下烙印、裙子底下永遠不能穿內褲,只能配戴吊襪,坐下時兩腿不能合併,好讓主人方便時刻享用她;和主人說話時眼睛不能直視主人、主人想要讓她服侍別的男人時她也不能拒絕...。

這是toy的BDSM啟蒙讀物,也是國外喜歡BDSM的人士必讀的聖經。記得第一次看完這部電影後那種震撼,還跟一同觀賞的人爭辯這一定是男性寫出的故事,沒想到原著小說的作者Anne Desclos竟是位女性,也只有浪漫的法國人能想像出這樣erotic的故事吧。於1954年出版發行的Histoire d'O,是作者以情書的形式寫給當時已經愛情長跑20多年的愛人 Jean Paulhan的集結小說。在那樣一個保守的年代,她一直到 1994年 (生命終點的前4年)才願意首度承認她是 The Story of O(法文Histoire d'O)的作者。

Anne Desclos 創作 Histoire d'O 的動機,源自當時的她對於Jean Paulhan可能為了年輕愛人 離她而去甚感憂慮,雖然最後他們的戀情持續了30多年。Jean Paulhan 非常熱愛薩德侯爵 (Marquis de Sade) 的作品,她告訴 Jean Paulhan 她也可以寫出類似的文章,當 Jean Paulhan 抱持懷疑的態度時,更激勵了 Anne Desclos 開始她 Histoire d'O 的創作。她每每完成了一個章節,都會立刻給他過目,Jean Paulhan 看了之後非常喜愛,改變了最初不看好的成見,鼓勵她持續寫作,還積極鼓勵她出版發行。

更多The Story of O
The Story of O on Wikipedia
The Story of O on IMDB
BBC - The True Story of 'The Story of O' by Pauline Reage
O的故事的故事

Google blog有個選項可以設定自己喜愛閱讀的讀物有哪些,當你填入時可以瀏覽還有哪些人跟你一樣喜愛這本書,透過這個功能,toy看到好多BDSM的外國同好,書單中都列了The Story of O這本書呢,還沒看過的人趕快去找來拜讀吧。亞洲類似的情慾小說應該是渡邊純一的紅色城堡吧,下次再來介紹這本小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