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 2018

聽Lina談:主從關係的經營


小林說:
「BDSM的關係,沒有典範可以依循。」
所以,他想找許多人分享他們各自獨特的BDSM關係,
好讓大家有所借鏡、建立自己的參考點。

那天那場演講的主講者是Lina,
她相當坦然地與大家分享她曾經與現在,
跌跌撞撞十七年來的主從關係,帶給她的傷害與滿足。

其實不管從哪個角度看來,
Lina的經驗都是非典型的經歷,
被一對gay couple圈養了多年,
在對方分手後又跟其中一位主維持了多年的SM關係,
而今的這位主人,
到目前為止還只存在著
只聽聞其聲未見其人的純網路關係。

她在這些關係的摸索當中
逐漸學會了如何溝通
如何成為一個sub
 如何將真正的自己
在主人面前全然地打開

最後有人提問:
該如何去維持
日常生活的親密關係與同時並進的主從關係
Lina說她自己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她一旦有了主從關係
就無法同時經營男女關係
小藤這時拍拍我的背
問我想不想分享
但是我覺得自己也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
我的人生經驗中
早已將兩者混為一談
再也分不開

我覺得
不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經營一段關係就能更加容易
所以我們才需要聆聽這麼多的故事
無論再怎麼堅強
我們都還是得參考些什麼
從當中看見與尋找自己
才能在人生中勇敢前行

我的主人曾說過:
「每段關係,都是一種實驗。」
或許在別人身上work的在你身上不一定能work
人生就是這樣
但是
請無論如何
還是enjoy你自己的實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