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14

瑣碎的《愉虐性工業》KINK觀後感


五月看了一場2014城市游牧影展的選片《愉虐性工業》KINK,很有趣的紀錄片,導演把鏡頭反轉過來,拍攝從事BDSM情色影片製作的這群演員與導演,於是演員的呻吟、喘息與性感的身體從一般影片的主角變成了背景,借由不斷地訪談,導演挖掘出這些演員與導演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專業領域

當中有個演員說,這個行業裡頭有許多迷失的靈魂,在情色工業,一般演員的演藝壽命只有兩年,所以她總是很小心聰明地愛護自己的羽翼,確定自己不在這樣的過程當中迷失。她說,即便自己相當喜歡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有一天當自己的子女長大成人,問她為什麼從事這樣的行業,對她而言,也是一個相當難以回答的問題。我對這段好有感覺,我們都是矛盾地,一方面熱愛自己的興趣,一方面卻也擔心世俗的眼光,擔心自己做的到底對不對好不好會不會被人批評。要能夠永遠坦蕩蕩,尤其在面對家人與朋友的質疑時,想必是最難最難的一關了。 

相較於保守的東方人如我們,這群演員與導演已經有著驚人的坦蕩與直率了。片中Tomcat導演在和一位馬上要和他合作的演員聊天過後,開心地說他喜歡這個演員,因為她有著適度的害羞。我想,如果台灣的同好,想要成為他的演員,大概都會被認為害羞的過分了吧。 
片中還反覆提到,KINK選角的條件,是希望絕對的真實,所有片中的疼痛都是真實的,如果他們察覺演員有任何做假的聲音表情,就會立即喊cut。在日常的實踐當中,身為Smers的我們,也總是在追尋這樣的境界,褪下日常的面具與羈絆,我們以最真實的樣貌面對彼此,借由SM的療癒,而有了再次面對生命的勇氣。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道貌岸然,至少,我們可以在SM裡頭,做最真的自己。


事城堡導覽

http://www.armorystudios.com/san-francisco-tours/
有人知道kink這棟建築其實有提供歷史導覽嗎?無關乎sm, 是建築物本身歷史的導覽,好想去參加,然後偷偷溜去看sm的場景喔! 

PS. 舊金山是個奇妙且有著自由風氣的地方,脫衣舞孃可以組工會、世界上最重名的同志遊行也在此。所以sm可以在舊金山大放異彩,也不足為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