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pr 2011

【莉莉絲@S.Ink情慾交換日記】舊愛還是最美,嗎?

有些時候,或許因為共同的朋友,或許因為上天的玩笑,我們在漫長生命的短暫瞬間,與舊戀人不期而遇了。

熟悉的感覺或許依舊,但那個曾經溫暖的懷抱,卻已不能再逗留...。曾經我很變態般的享受那種心痛的感覺,或許是心中隱隱傳來的痛感會讓我有種詩意的錯覺。感覺時間發揮了像是濾網般的作用,篩掉了舊愛中的雜質,只留下萃取後的假性美好。於是忘了當初分手的理由,自虐式的享受暫時的甜蜜。分開後,一個人走在街頭有彷如夢境過後的不真實感。

曾經我以為這樣的情境可以一再地重複發生,或許一輩子每次與舊愛的重逢都能深切感受到這樣的化學作用。可是我不再能感受到這種莫名的痛了,是過了多愁善感的青春期了嗎?是長大後的我更完美的遮掩了心中的悸動與情緒,完美到連自己都感受不到了嗎?

我想,只是身邊的人對了而已,原來,之前陪在自己身邊的人從來不是對的,所以每當遇到舊的戀人時,仍會心動、仍會幻想如果重來是否能是不同的結局,更好的故事?但現在自己身邊的人就是一輩子的選擇了,不再有猶豫、不再有尋覓。

舊愛還是最美嗎?至少就現階段的我來說,舊愛,真的就只是舊的愛了。

1 comment:

  1. 啊啊我也會變態的享受那心痛的感覺,所以有陣子很嗜吃那種背叛類的狗血小說(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