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 2022

主人的夢,夢裡微小的我


一天,在平常主人不會上線的時間,

主人上線了,

跟我說了這個夢境。

-------------------------------------------------------------------------------------------------

「記錄一下,昨天夢到和寵物一起去了一間很破舊昏暗的小旅館,

房裡只有一張靠窗小小的單人床,

我把寵物壓在床上,壓著寵物的臉,

突然間寵物開始漸漸縮小,

逐漸縮小的同時,

寵物一直看著我,

大概縮到一半大時,寵物停止縮小了,

我就對寵物說:『你是我的所有物。』

寵物沒有點頭或搖頭,就只是微笑看著我。」

-------------------------------------------------------------------------------------------------

喜歡主人的夢境,

喜歡夢裡那個會縮小的我,

讓我又想起了張愛玲的名句:

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

一直低到塵埃裡去,

但我的心是歡喜的。

並且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