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Dec 2015

【舞動繩姬】武士的秘密



開場:旁白

「你們現在看到的武士
他很正直
很美好
他是我的男人,
我的天,
我今生的愛

不過我也知道
世界上沒有完美

在理性與責任背後
他其實偷偷藏著小秘密」
---------------------------------------------------------------

舞台上的男人
抽出䲢條
用力的抽打女孩的屁股
精心的妝彩讓他看起來神情震攝
可其實就是個愛玩的大男孩

雖說是表演
我卻不知如何從別的角度書寫
只能誠實地從自己的視角出發
告訴你們
這個我眼中的他

---------------------------------------------------------------
謝幕:旁白

「現在你們都知道
武士的秘密了
因為不被世俗接受
需要藏起來的秘密
見不了檯面
卻很真實的秘密
謝謝你們
在這個午後
跟我分享了最天真浪漫的他

這些年
我漸漸明白
因為有愛
所以所有原則
都有可以被妥協的空間
荒謬的走調人生
或許才是生命的常態」


(任性地用了這張文不對題的圖,但看了表演的人就會知道,那是表演現場走道上供應的點心。角落的那面鏡子,本來我們很希望能綑縛懸吊起來倒映女孩的屁股,可是現場挪移櫃子後的空間實在不足,只好作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