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 2013

日常裏的規範與處罰


『我五分鐘內就到了』
『你沒有下來就慘了!』
『讓我等一分鐘,就蹲一分鐘』
...
『我到了,開始計時!』

她還在辦公室忙碌著
不斷傳來的LINE的訊息
卻震的她心裡好慌張
送出最後一封email
她火速地收拾著包包一邊LINE給主人說要下樓了

『上我車才算數』主人傳來的訊息說。
她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下樓衝上主人的車
主人秀給她看
『八分鐘!』

她慌亂地開口想解釋遲到的原因
主人只是摸摸她的頭
說『不用解釋,就是八分鐘』

她委屈地閉上了嘴
縮在座位上
感覺自己好小好小...

------------------------------------------------------------------------------------------

到了餐廳用餐
主人幫她點的餐點被挑食的她挑了好多出來
擺在一旁不敢吃
主人皺起眉頭說
『怎麼可以挑食?』
她依然故我地只吃自己想吃的東西
沒想到主人自有對付她的辦法
筷子伸過來就在她的盤子裏幫她夾起了被挑到一旁的食物
『眼睛閉起來』
她嘟著嘴卻乖乖把眼睛閉上
『嘴巴張開』
她的嘴裏被塞入好大一口主人配好的料
主人笑笑地說
『好吃吧!都是你自己想得那麼可怕。』
『恩,好像真的也沒那麼可怕。』
她嘴上不承認,心裡卻也這麼想著。
於是盤裏剩下的食物
都被主人用心一口口送進她嘴中了。

--------------------------------------------------------------------------------------------

我們,在別人看得到的與看不到的日常裏
也是這樣一本初衷地sm著...

(photo from http://tumview.com/labialounge/tagged/tied+u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