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 2010

情慾。閱讀。書摘


"我老覺得「性」和世故有關。

但當然「性」和更多困難有關:和秘密有關、和揭露有關、和找尋有關、和逃走有關、和背叛有關、和敵意有關、和有意無意的「愛情」的滲入有關,但和深入「肉體」的困難卻不一定有關。"


"在用餐到一半藉故帶她上樓而在樓梯口就急躁的把她壓在牆上從後頭插入勃起的陰莖"

"和「健康教育」和「花花公子或閣樓雜誌」和「小本的」、「脫衣秀」、「牛肉場」、「色情片」、「A書、A光碟、A網站」比起來….

只是和「性」有關的什麼,始終因擾著我,也困擾著我們每一個人;用各種自然或不自然的方式,但通常都很不容易的,而且往往越想討論清楚就越困難。"


"我感覺到小說裡頭原本是神父的他那麼糾纏的被輪暴被雞姦被襲擊被痛歐…的肉體上的…可怕欺凌…那司徒命的猶豫與清醒與混亂。但也因之在想我的小說中的恐怖””變態做愛到底可以走多遠多深。"


"我之所以總覺得討論「性」、或相關性欲、性癖好、性的什麼….是困難的,是因為我們總是會遮掩或迴避或閃躲的,如同在每個不同的封閉保守的地方與時代用不同的封閉保守方式來打量「性」。其實,或許人們也沒有討論到「性」而只是討論到更多對「性」的可笑打量中的遮掩或迴避或閃躲。"


猜到了嗎?這是顏忠賢的文章片段,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 。他關於情慾的書寫,句子很長很複雜卻這麼深刻、赤裸與真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